一颗橙籽(低血糖复健版)


我与我周旋久 宁做我

热衷勾搭各种同好
这个鸽子从不咕,因为她本来就慢

【浅谈】潼恩

“正是历代的先贤往哲传递过来的火炬,只不过因为时代不同,这火炬具有不同的形态、热度和光泽。”


这时代这火炬,使得每一代每一位萌骑士团成员,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存在。




潼恩的出现是顺应时局之需,成为月之星是命运使然。

但关于“潼恩成为月之星绝非偶然”一事,并非今天我要浅谈的核心话题。我只想谈谈这位平凡而又不凡的角色本身。






——她那么平凡



没有显赫的家世,没有天才的特质,


没有丰富的阅历,没有完美的人设。


在精英成群的萌学园里显得很是普通。


她像所有十六岁的同龄女孩一样,为课业苦恼,对一些棘手的问题犯难。




-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
-“如果是萌骑士,他们会怎么做。”


谁不是一边茫然,一边前行?




不明白的东西很多,却显得她的坦诚简单


比如如何召唤月之星能量,比如阴森,比如反噬镜。


但始终对一切都存有好奇,保持赤忱且充满活力




她会自疑,会犯错


她会茫然,会失措





你可曾看到,


初来乍到的她,

带有几分欣喜的期待中又掺杂着多少不安


尚未成为月之星的她,

自我能力怀疑同时又是怎样重新振作自信


假扮蜜诺娃的她,

领下任务那刻又有多少诚


看着好友受伤的她,

懊恼大意的同时又是怎般含泪自责


在地下水道的她,

失望痛苦之际又是如何的冷静破劫





你那么年轻,正是试错的年纪。




但你不能只看到她的手背黯淡,却对手心光亮视而不见。



摊开手心,攥紧拳头






——她那么不凡



她是因优异的幻术跳级的南萌资优生。是百里挑一前来支援萌学园的战士



她毅然衔过前辈的火炬,与骑士们并肩。


-“我很高兴,能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。”



她那么活泼乐观,古道热肠。


-“我们都要怀有信念跟希望。”




她那么简单,


似乎家人、朋友与信仰就是她的全部。


-“在萌学园,每个人就像家人一样。”




她那么复杂,


比看上去还要有想法。

-“她比想象中的还要难缠”




她那样坚定,那样勇敢,那样嫉恶如仇


对弈黑魔王,那种孤勇中有那么多坚韧执着


看向将军,她强忍泪水的眸光中所见之处,皆是不曾动摇的信仰

-“我不会让你得逞的。”



对死亡威胁,她那样嗤之以鼻,连赴死都那么淡定从容

-“解决?太可笑了吧。”



单挑莫尔斯,她那样咬牙切齿,连爆发的能量都那么可怖骇人。




抗争的结果大不了也不过一死。

如若妥协只会是做了死亡的奴隶。




她根正苗红,身上有的是反抗的凛然之气。

她要挥舞旌旗,要激昂士气。

事实证明她可以。





她那样亲切真实,她因为热情而亲切,因为不完美而真实。


看着她的蜕变她的成长,看着她由稚嫩转向成熟,她由莽撞变得稳重




恭喜你们,见证了一位骑士的诞生。




从星星到月亮,从彗星小组到萌骑士团。


从异界对决到复活之战,从地下水道到地心实验室。




潼恩带给我们太多惊喜,我认为一个人物,但凡影响过哪怕只有一个人,他/她 都是成功的,都是有意义的。

更何况,潼恩带给我们的感动,从来都不只在荧屏上的那几百分钟。




一个从名字上就被赋予意义,性格如此可爱(可以喜爱)且独特的小姑娘,没有理由,也不该遭到恶意无端的袭击。

(我依旧认为“黎明”是潼恩名字的意义,亦或者,是 潼恩 让这个名字有了这样一层意义。)




你很自由,你没有过多的束缚,你充满无限可能。






最后,想私心地聊聊我和潼恩的故事。

潼恩于我来说,是有些许的小意义在的。


生命的共性在于趋光性。


在植物需要光的时候,纵使前边阻碍叠嶂,它也会不息煞费苦心,也要趋向阳光。



11岁那年,第一次来到离家二十几公里的初中读书,第一次离开生我养我的小镇,就像潼恩离开南萌来到萌学园,也许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新环境的她也会感到不安吧?我自我安慰着。

我也是第一次当十一岁的孩子,我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曾经的悲观消沉一度成为被诟病的对象。



“人们称之为‘瑕疵’,但其实不是,‘不完美’才是好东西,它能选择让谁进入我们的小世界。”


于是十六岁的潼恩带着温和迈步而来。十一岁的我抻着脖子望向光。



要大笑,要与众不同,生活就是一场伟大的冒险。



所以在过去六年我一直视潼恩为我学习的榜样。



说到这里,请别误会,我并没有说乐观的性格一定优于悲观的性格的意思,我依旧会哭会笑。

只是,像相契的“锁钥”模型或是俄罗斯方块那样,潼恩对我的影响,使我,这样带着缺口的不平整的我,变得更加完整



为此我将永远爱她,护她,偏袒她。



虽然潼恩于我有如此重要的意义,但我绝非是所谓的“脑残粉”,我不愿也不会因为一些踩一捧一的行为而去贬低拉踩另外一个人物。



但如果那些无端毫无依据的指责、恶意将潼恩贬低得一无是处的言论出现。



那么,我的拳头势必会毫不留情地落下。




“你挥舞拳头的自由,止于我的鼻尖。”



我尊重你喜欢人物的自由,也尊重你发表言论的自由,但也请你明白,自由的底线

我相信换做其他人物的粉,也会如此。




踩一捧一的行为,除了引战,把评论区弄得硝烟四溢、乌烟瘴气外没有一点好处

因此希望友友们能和谐相处,多一些理解、宽容。



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亲自去看看萌五萌六,如果只是听别人所说,看别人所写,那么看到的萌学园,看到的人物形象,永远是别人说的样子。



祝家人们混圈 写文 嗑CP愉快





★如果你有魔法,希望你能变成更加自由且完整的自己。



(*另外  无默老师温馨提醒:“如果你没有魔法,依然希望你能活成自由而完整的样子。” )




————END一位混圈老透明浅谈辄止




(另:谈到人物的意义,突然觉得 暗黑大帝 也是个值得学习的人物,他身上坚持不懈、持之以恒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佩服么?)

暗黑:?

(有时间再来夺笋)



评论(38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